猶記得那天在新竹動物園玩得開心…
中午時間一到…拿起手機,頓時變成了低頭族…
我不是低頭家長…
而是,為了參加這場音樂會,
事前寫信到張正傑相關單位希望台北
可以加場…
沒想到,願望成真…張正傑那邊來信告知,4/29當天晚上有加場
當然,這次不能再錯過訂票時間了…
一陣忙線混亂中…終於訂到一家四口的票~~~:D
進場後,每人發了一張獎勵證書…獎勵孩子們踏出參加音樂會的第一步!


這張獎勵證書還有另一個功能:拿來當地墊坐!!
所以在訂購票券時,是沒有劃位的~

會積極地與相關單位聯絡是否有加場,積極地想參加…
就是因為…
張正傑叔叔一直覺得音樂會有【110公分以下兒童請勿入場】的規定,
總讓人「搥心肝」! 
於是他特地爲小朋友設計了一場既好玩又有趣的專屬音樂會。

以小朋友為出發點,帶著大家聽音樂說故事、玩遊戲、跳跳舞、逛動物園…
恩:怎麼還不開始呀?


開始囉~~

芯較小時去看巧虎舞台劇、舞鈴劇場表演,
都很ok…沒有吵著出場的狀況…
這時的恩尚未滿二歲,自己也帶得怕怕的…
很怕他坐不住!
但,為娘的還是想試試,加上張正傑音樂會標榜沒有年齡身高限制…
是個
踏出第一步的好機會!

結果,恩仔表現得還不錯!


整場音樂會除了主角:大提琴外,還有其它樂器…
張正傑叔叔會一一介紹~
大小朋友如果有專心聽,在這場音樂會中會認識不少樂器呢!



不只有多項樂器…還有作家黃春明爺爺呢!
黃爺爺童詩的朗讀
搭配著提琴聲…
好精彩,好特別的演出!

很喜歡如果我有恐龍多好這段…
《如果我有恐龍多好》黃春明
我騎恐龍上學校,路上行人汽車都跑掉
我到了學校,校長見到我笑一笑
訓導主任,叫都不敢叫!
如果我有恐龍多好…
我騎恐龍上學校,路上的同學都想搭我的恐龍上學校
那我要看誰對我最好…

天馬行空,無拘無束地想像…

張正傑叔叔的音樂會中場休息時,都會提供健康飲品喔!!
這場是統一瑞穗鮮奶!!
媽咪抗議地說:我也有買門票,為什麼只有小孩有…
我想這也是給孩子的一種獎勵…
我告訴芯、恩~因為你們懂得欣賞,有規矩地參與…所以可以去領鮮奶呢!

看著一群聽音樂會的孩子喝著鮮奶,很有趣,很開心,很滿足!!

中間還有一段很好玩的活動,就是演奏者在台上表演…
台下的我們全站起來跟著音樂跳舞!!
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要席地而坐的原因了~
二小這次的音樂會…成功!

為二人選購了張正傑的音樂棒棒糖…替首次參與音樂會留下紀錄留念!

參與藝文節目欣賞不用盲從一定非國外知名的節目,
台灣也有許多好聲音與優秀的團體…需要我們的支持!
選擇適合自己孩子有興趣的節目才是最重要的!!

有時間的話,可以從最具親和力的張正傑音樂會試試看唷!!
(票券要早點訂,很容易訂不到!!)


時常在想,不是每個人都有演奏樂器的天賦,
但,
懂得欣賞音樂或是能夠透過音樂來抒發情緒是一種好的能力
值得孩子培養的一種能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annywu0305 的頭像
    fannywu0305

    學習玩樂過生活

    fannyw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