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特別研究要給孩子什麼才是正確的,一直覺得…人的基本需求是「安全感」,一定要努力給孩子安全感!!安全感該怎麼給呢?
1、建立規律的生活作息:這是最基本的,孩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,內心的衝 突感才不致於太大而影響情緖,不知下一刻他該面臨什麼狀況?例如:喝奶時間到了,好好的喝,滿足的喝;該睡覺了,提供安靜的睡眠環境;玩樂時間,出去走走。在規律的時間下做他該做,時間久了,小小腦袋瓜裡慢慢地可預期等等他要做什麼事,不確定感減少,安全感便逐漸建立。

2、把小人兒當大人看待.很多時候孩子缺乏安全感是因為他不知道,他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所以他害怕,他哭泣,如果我們願意把他們當成大人給予基本的尊重,耐心地告訴他,環境的轉變,聲音的變化…

慢慢地,他認知了,他感覺安全了…他就不哭鬧了!!

3、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還是愛你:最常見的就是孩子犯錯,我們常常會情緒化地說:我不愛你了,我不理你了…孩子幼小的心靈,單純認真的覺得他做錯事,爸比媽咪就不愛他了。此後,他害怕做錯事,他甚至不願做事…

 

讓孩子放心地做事,甚至是放心地做錯事吧!!只要不是危害生命…放手讓他試試,即使做錯事,給予處罰後,還是要告訴他,我還是愛你,爸比媽咪為什麼處罰你…讓孩子知道,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還是愛你!

 

規律作息尊重與愛的陪伴下,孩子的安全感建立了,
他可以放心
學、放心玩…
相信,孩子的
自信心也在安全感的攏罩下產生喔!!
有了自信,孩子在各方面的學習自然而然也會是好的!

深深地相信,這些無形的要素都建立好了,
再來思考,該給什麼有形的
教材…

而且,也不用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…


小小分享,與各位爸媽與寶貝們共勉之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w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