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芯的學校走路回家,邊走邊玩…是趟有趣的小旅行!
芯要負責認路,帶爸比回家,
大概要花40分鐘…

首先,會經過爸比以前很喜歡的潮洲包子!!
(哈哈,小妞…書包是有這麼重呀~~~)

轉個彎,看到不同的街景…

大步繼續往前!

第一個路口,爸比跟在妞的後頭,
芯自己練習過馬路!


爸比,我過來囉!你有跟上來嗎?

不改耍寶本性…這是哪招?

小草、小花…落葉及石頭…總是逃不出妞的手掌心!
(適時提醒芯採集之前要問過大人)


開心地跟爸比說~好漂亮,是幸運草!!

過第二個路口…
這次,爸比不跟在芯的後頭,
爸比先過馬路,到對面等芯…
提醒芯要左右觀看有無來車,注意左後方有沒有車子


感覺有一點驚險…
孩子勇於接受練習,
大人安心放手陪伴


右看看!

左看看!

安全過關 !
上次經過小公園時,逗留了一下…所以回到家天色已黑…
這次,芯居然選擇放棄玩一下…
還跟爸比說…今天不玩,我們還要趕路呢!!


經過美國學校,芯覺得哥哥姊姊的作品很棒!

爸比~你看!!

已從聖誕佈置換成賀新年的佈置囉!

看著孩子安穩自信地往前走…內心感觸五味雜陳呀!
開心看見他平安健康的成長著…
也不捨未來他必須面對的現實世界…
但,相信,身為爸媽只要願意好好陪伴著,
孩子可以用良好且正確的態度面對!!


經過小豪宅…芯問…這是飯店嗎?

看到什麼呢?皺著眉頭思索著…



來到了分叉路口,
芯停下腳步…思考著要走哪個方向?


芯跟爸比說…他這次要選上次沒走過的方向…
爸比說…但這邊比較遠喔!
芯說:沒關係!我還是想走這邊看看,
爸比:…不管你選擇哪一邊…
我們都會在背後支持保護著你!


YA!選這邊有椅子呢!!
腳好痠,剛好可以休息~~


又…發現什麼呢?



芯:漂亮的小黃花,還有很有造型的小草!!



哇!這邊還有小乳牛呢!!
走到此,已接近溫暖的家囉!!


這趟「放學小旅行」…
全由芯自己做主…
包含
選擇方向要停的點
要走要跑…
要快一點,要慢一點…
孩子的人生裡,其實也是如此!!
我們能做的就是
好好地陪伴著
給他意見,但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他們的手上,
並讓他們知道…
不管發生什麼事…我是愛你,我還是在你身邊!!


後記:
媽咪晚上睡前與芯討論今天的小旅行,
今天這樣走…會累嗎?
芯:會呀,後來腳好痠…
其實很想爸比抱我…
媽咪:那為什麼不呢??
芯:
我想…爸比腳也會痠…所以還是自己走…
其實,我真的痠到不行了!!!
媽咪很開心地謝謝妞的貼心,親一個!晚安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w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